English

今年北京高校招生录取率达73.3%

2000-09-05 来源:光明日报 网上招生2.7万人 普通专科受“宠” 我有话说

本报讯北京市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,今年北京招生录取比率达73.3%,较好地完成了招生计划;共录取新生39387人,比原计划增加1690人。158所学校采取网上录取,录取人数为2.7万余人,因而,更加切实地贯彻了高考公平、公正和合理的原则,有效地抵制了不正之风的干扰。

在录取中,一些生源好的学校增加了计划,也有一些学校特别是外地院校减少了计划。为了鼓励外地院校完成在京招生计划,北京市加强服务意识,放宽了政策,并积极为这些院校调整生源,因此,总体上全市的招生计划执行情况比较好。

今年北京报考普通专科的人数明显增加,且录取分数明显高于高职专科。普通专科受“宠”,高职专科较“冷”,表明社会对这两种培养模式,还缺乏足够的认识,需要有关部门在政策的调整、专业的设置、就业需求等方面进一步做好工作,并加强宣传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